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陳時中: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今天到新竹參加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揭牌儀式。記者張裕珍/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今天到新竹參加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揭牌儀式。記者張裕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公告健保部分負擔修正案,將於5月15日生效,今天有媒體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經濟不景氣,恐增加民眾及慢性病患者的負擔?陳時中說,健保是個社會保險制度,台灣的健保已做了20幾年,有些費用會從費率裡面來收,有些費用會從部分負擔來收,總之都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陳時中說,健保部分負擔的調漲,這幾年來不管是消費者或是醫療界都認同,使用時增加收取一點費用,讓民眾負擔,就是只會多收一點,也希望避免造成就醫的障礙。

另在慢箋負擔上面,陳時中說,長久以來,不少民眾都一樣是領藥,為何慢箋不需負擔費用,因此這次也恢復基本公平性,但考量轉換期間,避免增加民眾的額外負擔,慢箋只有第1次會收費,第2、3次後不會收,總之「健保是複雜的制度,財務健全是永續的關鍵」,還需大家一起努力。

健保 慢性病 保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