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受健保暖心照顧臨終遺愛人間 健保署獲500萬元愛心捐款

李伯璋對於民眾捐贈遺產500萬元,真的非常感動,將依所託傳遞到社會各需要健保的角落,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記者林伯東/攝影
李伯璋對於民眾捐贈遺產500萬元,真的非常感動,將依所託傳遞到社會各需要健保的角落,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記者林伯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開辦至今27年來,照顧無數病人。一名罹患慢性疾病患者,長期接受治療,臨終前多次進出醫院,非常感謝健保在罹病期間提供醫療照護,其臨終前因感念生前使用健保資源,獲得良善醫療照護,特別囑託家屬代為捐贈遺產500萬元,希望回饋及表達對健保的支持及感謝。健保署長李伯璋說,「這真的非常感動」,將依所託傳遞到社會各需要健保的角落,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捐贈者家屬表示,捐贈者罹病期間提供醫療照護,延長與家人親友相聚時日,尤其健保制度藉由自助互助精神,減輕國人就醫的經濟障礙,提供全民醫療服務需要,與捐贈者所篤信慈悲為懷及善心助人的宗教理念契合,更加認同健保,發心捐贈救護眾生,遺愛人間。

李伯璋說,不可諱言的是,健保雖解決大多數民眾就醫經濟障礙,不致陷入貧與病的惡性循環,仍有部分處於中低收入的邊緣戶,或突發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家庭,繳不出健保費或就醫部分負擔。

李伯璋今致贈感謝狀予捐贈者家屬代表,對當事人及家屬低調且為善不欲人知的義舉,感動及讚許有加,健保讓國人健康照護獲得保障,減少就醫財務障礙。

為協助這些經濟困難的弱勢民眾,健保署自2001年設立愛心專戶,接受社會各界捐款,20年來已協助超過3萬6千多人,協助金額已累計超過2億元。健保署也對這些善心人士一併致上最高的感謝與敬意,並祈願協助弱勢民眾,讓社會的愛得以延續。 成為台灣社會安定的基石。

 「人間處處有溫情,健保愛心需要您」,相關健保愛心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可至本署網站查詢。

健保費 慢性疾病 醫療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