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摔傷脊椎癱瘓成口足畫家 江永旭畫卡募愛助防疫與傷友

口足畫家江永旭因緣習畫3年,現有作品獲私人機構收購,已有固定收入自給自足。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口足畫家江永旭因緣習畫3年,現有作品獲私人機構收購,已有固定收入自給自足。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脊損傷友江永旭19歲時傷及脊椎,造成胸部以下癱瘓,原以為餘生僅能攤在床上,意外接觸到油畫,成為口足畫家。習畫近三年,現已有固定收入維持生計,感念一路來幫助他的每分恩惠,由台中慈濟醫院協助,自今天至14日止,舉辦獻愛義賣活動,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江永旭(40歲)師從畫家阮麗英,加入「藝點亮身障油畫班」,學習以口作畫近三年,如今作品已獲私人機構收購,是有固定收入維持生計的口足畫家;阮麗英說,去年底精選學員佳作印製畫卡,鼓勵身障學員開拓自我行銷能力,所得全歸學員,銷售情形不錯,學員們也更有信心。

江永旭提供的畫卡12張一套200元,想以「藝點亮身障油畫班」畫卡套組的方式募心募愛,所得一半捐贈慈濟基金會供作疫苗基金、一半捐贈給畫室購買顏料,供如他同樣學習畫畫謀生的學員使用,因為「想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

回首19歲那年,江永旭不慎從高處跌落,頸椎損傷、胸部以下癱瘓,臥床的日子天天望著天花板,臥床一眨眼15年,曾以為就癱在床上度餘生,遇見社區慈濟人到宅關懷,發現他雙腳嚴重潰爛,就醫困難重重,轉而通報台中慈濟醫院協助,在慈善與醫療雙管其下的幫助中開啟重生希望。

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親自探視幫他換藥,並促成後續完成居家無障礙環境、申請電動輪椅、居家服務員協助等,持續的關心與鼓勵,成了他突破心牆重要關鍵,成功走出家門、自己前往醫院復健,讓江永旭探索全新的生活經驗。

江永旭在阮麗英老師指導下,於2019年初次接觸油畫。陌生的色彩、構圖,學習口咬著長長畫筆,在畫布上堆疊油彩,不但嘴又痠又痛,還直流口水,但他堅持不放棄,全神貫注咬著畫筆,慢慢克服困難,以最短將近兩個月,甚至更久時間完成一幅作品,一點一滴為新生命塗上豐富色彩,揮別過往陰霾。

江永旭表示,拿到「藝點亮身障油畫班」畫卡時,特地商請台中慈濟醫院社會服務室社工師幫忙義賣,將來所得分為2份,捐做慈濟疫苗基金以及供畫室添購顏料,表達感謝與回饋,也希望鼓勵其他傷友不要向命運低頭。

台中慈濟醫院社會服務室高專吳宛育表示,認識江時是躺床的病人,到現在已默默成為口足畫家,此次義賣畫卡所得捐給疫苗基金與傷友,希望貢獻一己之力,良善發心令人感動,也請大家支持。填單預購網址(https://forms.gle/BVFr1taqpwy8Uv9W9),卡片到貨通知親取;院外大德也可直接在社會服務室櫃檯繳款親取。

台中慈濟醫院協助,自今天至14日止,舉辦獻愛義賣活動,販售江永旭所繪畫卡,收入捐予疫苗基金及傷友。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協助,自今天至14日止,舉辦獻愛義賣活動,販售江永旭所繪畫卡,收入捐予疫苗基金及傷友。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江永旭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