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末期中的末期」!余苑綺直腸癌病情再度復發,醫師評估恐剩2個月壽命

李亞萍(右)透露女兒余苑綺(中)癌症病情再度惡化。聯合報報系資料照
李亞萍(右)透露女兒余苑綺(中)癌症病情再度惡化。聯合報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余苑綺7年前確診直腸癌,歷經近60次的治療,近年來還又動手術部分的肺臟和肝臟,展現相當的毅力與勇氣,只希望能照料兒女們長大。近日李亞萍透露女兒余苑綺的病情又惡化,醫師評估最糟恐剩2個月壽命,全家人得知此消息被擊垮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李亞萍心疼透露,余苑綺原先以為病情已控制住,最近又再度復發,已經是末期中的末期,大腸還照到十幾個細小的光點,直言余苑綺得知病情後也崩潰了,「不要看她外表這樣,都很快樂,其實那都是她在撐」。李亞萍也勸余苑綺,為了小孩還是要接受化療。

報導中更指出,李亞萍表示,余苑綺為了治療癌症病情能試的都試了,醫生原本評估壽命約5至10年,豈料近來再度惡化,醫師評估後認為餘命剩2個月至半年,但還是得看化療後的結果。聽完醫師的話後李亞萍相當難過,坦言「我們全家人都被擊垮了」,如今只求奇蹟出現。

據《三立新聞網》16日報導,李亞萍透露余苑綺近來病情再度惡化,除了癌症指數增加,大腸更發現有陰影小點,由於先前為了清除癌細胞開刀,目前只剩一片肺,開刀已經開到不能再開,所以後續只能用化療來改善。李亞萍崩潰向老天爺喊話,希望能用她的命與女兒交換,「只要綺綺好,用我的命換她的命,反正我人生70幾歲也活夠了。」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