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院長期經營講求績效 陳時中:5月疫情就嚐到苦果

公立醫院協會今舉行「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致詞。圖/擷取自研討會直播
公立醫院協會今舉行「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致詞。圖/擷取自研討會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公立醫院協會今舉行「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致詞表示,台灣醫療體系長期財團法人化,講求「績效」和「獨立經營效率」,因為「大家用最少的人力和病房服務更多的病人」,5月面臨疫情,要挪出一部分做防疫時,就吃到苦頭。

既然已經嚐到苦果,就要思考如何建立更強大的防疫體系。陳時中表示,後疫情時代的預算分配和財政思考都要一起改變,重新思考醫療體系的任務,也包括要留餘裕培育更多人才,遇到國家有難才能義無反顧發揮最大效果,

新冠疫情2019年底爆發以來,即將邁入第三年,陳時中表示,鑑往知來,可說去年是有驚無險的一年,今年是驚濤駭浪的一年,明年希望是否極泰來的一年。「新冠病毒唯一不變的,是他一直在變」,導致人們對於疫情走向的預測、疫苗的發展、疫苗的打氣、疫苗接種策略,也跟著一變再變。

「記者每天都問我,第三劑間隔要不要縮短?我開玩笑說,距離你前兩天問我,已經縮短兩天了。」陳時中表示,時局一直在變,原本AZ研究團隊提出的報告說,兩劑AZ加上一劑mRNA疫苗效果很好,他很敬佩AZ研發團隊放棄專利、做出便宜疫苗,也不掩飾其他廠牌疫苗的好處。沒想到最近更新的報告又說,打三劑AZ疫苗的效果也不錯,所以只好交給專家委員來判斷該怎麼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