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貓狗失蹤了怎麼辦?日專家:切勿大聲呼喊其名

狗狗走失該怎麼找?ingimage
狗狗走失該怎麼找?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現在養貓狗當寵物的人愈來愈多,偶爾會發生家貓偷溜出去、或是帶狗散步時狗狗走失的情況。許多飼主會一邊尋找一邊著急大聲呼喚寵物的名字,但專家指出這是錯誤的行為。

有「寵物偵探」之稱的日本人藤原博史在新書裡表示,在呼喊名字找尋寵物時,最好用和平常一樣的口氣,因為寵物對於家人的變化很敏感,如果用不同的音調,寵物可能會因緊張逃得更遠,造成反效果。

藤原還提供其他找尋失蹤寵物的步驟:

1.到哪裡找?

在貓咪的領域範圍、狗狗的散步路線進行搜索。

2.和行政部門聯絡

如果遲遲找不到,可和政府動保相關部門、警局、區公所等聯絡,警局會將失蹤寵物列為遺失物,一旦有相關線索或有人撿到,就有機會在第一時間和飼主聯繫。

3.製作尋寵海報或傳單

做這類宣傳單也有技巧,有些飼主會採用寵物「最萌」的樣貌,放上強調貓狗臉部的照片,但藤原表示這不是寵物店開幕傳單,比起顏值,最好採用和寵物失蹤當下最接近樣貌的照片,並且全身皆有入鏡、可清晰辨識身上花色等線索。

藤原開設的專門寵物搜索公司「ペットレスキュー」,成立的25年間已接受超過3000件的委託案件,每年平均有200件以上的委託,成功找回超過2500隻寵物,將約7成的失蹤寵物平安交回飼主手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