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機器手臂手術 時間短、流血少、效果好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國內機器手臂手術運用範圍逐漸擴展。台大今發表運用機器手臂千例成果,第1001例個案為37歲女電腦工程師,因工作壓力大、少吃蔬果,今年檢查發現罹患直腸癌,腫瘤接近肛門,台大團隊以機器手臂進行手術,不但成功保留肛門,性滿足能力也未受影響。

台大醫院2012年開始使用機器手臂手術系統,兩年多來完成1000例手術。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表示,過去以傳統或腹腔鏡手術切除直腸癌,性功能、膀胱功能受損率分別為五成以及兩成五到三成,若骨盆自律神經受損,男性可能影響勃起、射精等,女性則影響性滿足能力、陰道不濕潤;但機器手臂手術則可將受損降為兩成以下。

三總切子宮肌瘤 隔天能下床

三總婦產部醫師王毓淇表示,機器手臂結合腹腔內超音波,可精準定位子宮肌瘤位置及顆數,減少手術時間。日前收治37歲患者,肌瘤長在深處肌肉層,施以機器手臂手術,過程經歷一小時,出血量約20CC,術後隔天就能下床走動,並順利排氣,恢復進食。

子宮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