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紓困再加碼!勞動部:無薪假勞工可再領萬元補助

疫情衝擊景氣,政府提出紓困案,短期急需大筆資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衝擊景氣,政府提出紓困案,短期急需大筆資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無薪假升溫,勞動部今(29)日宣布,勞動部針對三級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也將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以紓緩其生計衝擊。

官員表示,上述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必須是有薪資減損情況下,才能領萬元生活補助,主要就是無薪假勞工,包括正職或部分工時的無薪假勞工都可以領。

官員表示,這項措施還會發布進一步規定,仍訂有排富條款,主要是就必須薪資有受到疫情影響而減損。

此外,勞動部將自7月1日起,提高勞工參訓津貼的補助時數,由目前120小時調高為144小時,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2萬3,040元的訓練津貼。

勞動部並指出,自今年7月1日起,「安心就業計畫」將補貼額度由原來的薪資差額50%,調整為「三級定額補貼」,依勞工薪資減損程度,每人每月分別補貼3,500元、7,000元或1萬1,000元,除簡化補貼作業之外,也提高每人可以領得的補貼額度,擴大對減班休息勞工的生活協助。

官員舉例,某勞工實際只減薪2000元,原本薪資補貼是1000元,在在三級制下一律就領3500元,希望補貼勞工生活。

勞工 疫情 津貼 生活補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