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才剛核准居家快篩!網路即開賣 食藥署:最重罰100萬

居家快篩試劑才剛核准專案進口,網路上立刻出現販售居家快篩試劑的貼文。圖/擷取自臉書
居家快篩試劑才剛核准專案進口,網路上立刻出現販售居家快篩試劑的貼文。圖/擷取自臉書

衛福部食藥署11日剛核准三款居家快篩試劑,包含抗原及核酸快篩,近期已有業者於網路上表明可以填表單或是私訊取貨,快篩試劑業者私下表示,專案進口的快篩試劑根本還沒進口台灣,網路兜售的產品絕非正品,民眾恐有被詐騙的嫌疑。食藥署也回應,不管是正品還是仿冒品,居家快篩試劑並未准許於網路上販售,依法可開罰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只要上臉書搜尋居家快篩試劑等關鍵字,不少民眾或是自稱是藥局的業者,已開始對外販售居家快篩試劑,國內目前疫情嚴峻,估計未來居家快篩試劑將有一定商機。已經通過核准居家快篩試劑業者指出,快篩試劑受到政府嚴格的管控,未來鋪貨地點或是產品等,皆要向主管機關說明,而現在居家快篩試劑屬於第三等級醫材,不得於網路上販售。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表示,居家快篩試劑有保存與運送的問題,加上是過去台灣並未出現過的產品,仍需要專業人員指導後販賣。居家快篩試劑也屬於第三等級醫療器材,醫材若要於網路販售,必須要是正式對外公告的「通訊交易通路販售醫療器材之品項」,居家快篩並未納入公告品項,食藥署也認為不適合,民眾非常可能買到假貨,篩檢品質堪慮。

林欣慧表示,網路上販售不得販售的醫材,已經違反醫材法第18條,可依醫材法第70條開罰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醫療器材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