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補充保費 今年進帳450億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健保會昨(28)日完成健保費率不調整的共識,據悉,今年補充保費可望較去年成長12%以上,達到450億元,健保安全準備金已突破千億元,明年將達1,500億元,再創紀錄。

健保署表示,今年補充保費收入估計將超越去年的402億元水準,統計今年前七月,補充保費已收取約232億元,今年預估整年可收取450億元。其中,民眾貢獻的最大宗為股利所得,約有106億元。

健保署推估未來三年的平衡費率,不管是一般保費或補充保費費率,都有下降空間。因此,業界也表示,健保經費在補充保費大力挹注下,健保安全準備金累積已突破千億元,甚至快達到法定三個月的水位上限,依法健保費費率應予調降。

根據統計,今年補充保費總收入若達到450億元,在來自民眾部分,股利所得估約106億元、高額獎金47億元、租金收入29億元、利息所得25億元、兼職所得22億元及執行業務收入8億元;此外,雇主部分估約貢獻213億元。

對於民間呼籲費率調降,衛福部表示,雖然補充保費頗有貢獻,但調降對一般人民影響不大,每月僅10餘元到數十元不等,所以暫沒調整必要。

【2014/11/29 經濟日報】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