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玻尿酸副作用 食藥署同意專案進口降解酶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注射玻尿酸一直名列國人微整形項目首位,非正式統計,國內每年約有數萬人注射玻尿酸,其中500人出現血管阻塞、皮膚壞死等副作用,甚至引發中風、失明。

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希望食藥署能以緊急專案進口方式,允許「降解酶」輸台,否則無藥可用,醫師只能眼睜睜看著病患局部組織壞死。

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理事長詹富盛指出,根據非正式統計,國內約有三分之一醫師曾遇到玻尿酸注射失敗個案,因擔心影響聲譽,只能私下賠錢了事。國外研究發現,玻尿酸注射失敗個案如出現症狀,應該12小時內施打「降解酶」,如症狀嚴重出現中風、失明,最好在一兩個小時內施打「降解酶」,且需連打三天。

詹富盛表示,歐美先進國家規定,當地醫美醫療院所如幫病患施打玻尿酸,院所內的急救箱就必須備有「降解酶」以便不時之需。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戴雪詠今天表示,國內目前沒有許可證,但若有緊急或問題重大的病患,醫療院所可以緊急專案進口降解酶,食藥署也會盡快通過。

至於國內是否核發許可證,食藥署表示,要由業者提出申請,且在審核上須經一定的程序,若國外已有臨床試驗報告,業者可提出國外資料來申請,由食藥署評估、討論。

【2014/12/03 聯合晚報】

尿酸 中風 美容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