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伊波拉疫苗 初步測試樂觀

伊波拉疫苗第一階段的人體試驗結果令人樂觀,圖為一位志願者注射疫苗。<BR>美聯社
伊波拉疫苗第一階段的人體試驗結果令人樂觀,圖為一位志願者注射疫苗。美聯社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法新社華盛頓26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第一階段的人體試驗結果令人樂觀,成功開發伊波拉疫苗已更近一步,但疫苗實際派上用場至少仍得再等數月。

伊波拉這一波疫情非常嚴重,迄今已造成5500人喪生,主要集中在西非地區,世界各地藥廠和健康當局如今都在加緊研發有助壓制疫情的試驗藥物和疫苗。消息人士並且透露,歐盟執委會已號召會員國派出5000名醫師到西非支援,協助對抗伊波拉疫情。

推動研究的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NIH)表示,在第一階段的測試中,所有20位志願注射較高或較低劑量疫苗的健康成人,都發展出對抗伊波拉病毒所需的抗體。這項研究成果26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國家過敏和感染疾病研究所」(NIAID)目前和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合作開發疫苗,該研究所所長佛希說:「西非這一回合伊波拉疫情規模空前,加深各界急於發展安全、有效的疫苗。」

佛希說:「我們將根據疫苗初次人體試驗的正面效果,加速擴大試驗,以決定該疫苗是否能有效防範伊波拉的傳染。」

不過,NIAID/GSK疫苗若想實地派上用場,仍得等待很長一段時間。

NIH表示,NIAID「正和賴比瑞亞以及其他合作夥伴積極討論在西非進行下一階段疫苗測試的事宜」,但預料在明年初之前,不會宣布進行大規模的安全和效果測試。

志願者自9月起開始接受注射試驗疫苗,每個人的血液檢測都在四星期內發現有效的伊波拉抗體;10位注射較高劑量疫苗的志願者產生較多的抗體。所有志願者在觀察期間都未出現嚴重副作用,只有二人在注射疫苗24小時內,有過短暫、溫和的發燒。

【2014/11/27 聯合晚報】

伊波拉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