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育兒不只是媽媽的事!爸爸請領育嬰留停津貼破13萬人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根據美國中情局近日報告,我國生育率更名列全球倒數第一名,經濟與育兒壓力讓人怯步。勞動部表示,育兒不是單一性別的責任,爸媽都該扮演親職與照顧者的重要角色,據統計,就業保險開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至今年3月底,已有80萬人受惠,其中爸爸請領狀況,從開辦時的4千多人,累計成長至13萬人。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副司長陳文宗指出,就保法規定,就保年資只要滿1年,就可向勞保局申請最長6個月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給付標準按留職停薪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6成發給,減輕留停期間的經濟壓力。

陳文宗說,部分民眾誤以為育嬰留停津貼必須一次請領6個月,家長可視自身許求及雇主協商安排育嬰留停方式,彈性分次請領,並沒有限縮一次領滿。根據去年資料,未領滿6個月的民眾佔25%。

陳文宗指出,根據勞保局統計,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自開辦至今年3月底止,已有80萬人受惠,其中爸爸請領狀況,也從開辦時的4千多人,累計成長至13萬人,雙親都有請領育嬰津貼的佔18%,媽媽單獨請領佔73%,爸爸佔9%。

勞動部提醒,新手爸媽們別忘了自身權益申請留停津貼,也鼓勵爸爸們共同承擔育兒責任。

津貼 照顧者 少子化 新手爸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