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坣娜伴失智母11年靠瑜珈紓壓 家總樂活網顧照顧者健康

藝人坣娜上周六完成最後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今以「資深家庭照顧者」的角色出席合作金庫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舉辦的「樂活自在」活動,陪伴失智母親長達11年的她,後續又經歷重大車禍引起的後遺症,靠著瑜珈運動,調理身心靈,讓自己常保開心,才能走到今天;家總與合作金庫,共同研發「樂活自在」活動網站,鼓勵照顧者在照顧他人期間也要照顧自己。

今參與活動除了坣娜以外,還有藝人鄭進一、龍千玉、蔡旻佑。鄭進一說,家中有一位年近90的母親,起居、外出皆須家人陪同照顧,肯定長照政策對照顧者有很大的幫助。

龍千玉說,自己也曾是照顧者,她曾遠赴澳洲照顧車禍重傷的家人,非常理解照顧者的辛勞與壓力。蔡旻佑說,自己雖然沒有實際照顧的經驗,但是他深刻體會到運動的重要性,運動不只為了維持身材,更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家總理事長郭慈安說,照顧者常常忽略自己的健康,年輕時努力打拚事業,隨著年齡增長,面對到照顧壓力,等到自己老了也可能面對到疾病,無論是人生哪一階段「生理」、「心理」的健康都是最重要,與合作金庫推出的「樂活自在」網站,把「簡式健康心理量表」與「家庭照顧者壓力自我測量表」結合成守護健康量表,幫助國人透過數位工具,快速掌握自己的身心健康。

合庫人壽董事長杜振遠說,自2013年起,合庫人壽以每張躉繳型房貸壽險保單捐出300元支持家庭照顧者,2015年組成守護者聯盟,期盼藉此抛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加入。

今年合庫人壽更是廣邀各界加入支持的行列,包括「健身工廠」、「臺灣長照營養暨健康促進協會」、「艾瑪絲」、「樂檸漢堡」、「Alleycat's Pizza 巷貓」、「雀巢健康科學」、「台G店養生廚房」、「鍋式飢逅」、「八方悅鍋物」、「蔓達拉SPA美容館」與「千葉火鍋」等,從收益中提撥部分金額捐予家總,鼓勵民眾消費的同時也參與公益。

2021「守護PLUS 夢想更踏實」公益市集及演唱會將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從七月份台北場起跑,邀請坣娜、彭佳慧、張心傑、鄭進一、蔡旻佑、龍千玉、荒山亮多位實力派歌手為愛獻聲,演唱會門票索取活動將於合庫人壽官方粉絲團公告,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失智症 家庭照顧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