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安醫院涉詐遭查 健保署:近兩年都有違規紀錄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台安醫院因被控透過信義101診所(原名「台安101診所」)詐領特殊健檢費用補助款122萬元,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8人到案。對此,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組長劉玉娟表示,將配合檢調偵辦,後續也會再多做一些專案查核。

劉玉娟表示,此案可能是內部檢舉,所以檢調偵辦,但健保署目前還不知道檢調手上有哪些資料,也不能對外說明偵查期間會配合檢調做哪些事情,但健保署都會配合檢調。若不涉及此案的,單看台安醫院與信義101診所過去的違規紀錄,可發現診所不論改名前、改名後,在健保都沒有違規紀錄隨機抽審也沒有發現什麼違規,所以沒有特別去抽。

至於台安醫院,劉玉娟表示,以去年為例,共發現有兩件處分,都是民眾來問健保署,懷疑手術的特材是不是被額外收費,經調查發現,真的是針對包裹給付有涵蓋的特材,對民眾收取費用。

劉玉娟表示,根據健保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健保已有給付的部分不得另立名目收取費用,必須依照第八十二條退費給民眾,健保署也要處以退費金額的五倍作為罰鍰。去年七月多收兩件特材費共一萬1940元,處分5萬5960元,十一月多收了5500特材費,處分2萬26500元。

劉玉娟表示,健保署平常也有透過專案去稽查,例如某些服務被民眾檢舉,就會特別以專案去分析,就會查到一些不合理的情形。經過醫療專業審查,確認醫院申報方式不合理,例如把簡單報為複雜,就會進行扣減。去年到今年三月為止,台安醫院相關的專案共被扣減七十八萬;今年一、二、三月也都有透過專案去抽查台安的病例,例如去看是否有針對手術的部分有異常或是不適當的費用。

健檢 台安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