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太魯閣號愛心捐款 陳時中:已募4億多、想取消可退款

陳時中表示,捐款及監督管理委員會會找專家、社會公正人士、相關部會一起討論,這幾天會擬定基本方案,下周開會定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捐款及監督管理委員會會找專家、社會公正人士、相關部會一起討論,這幾天會擬定基本方案,下周開會定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嚴重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隔天衛生福利部公布愛心捐款帳號,引發批評聲浪,但截至昨天中午募款金額約新台幣2億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針對此議題則表示,目前已募集4億多元,政府有責任做適當分配,另捐款之後想要取消,備妥相關資料就可退款,但需要一定時間。

陳時中表示,這是社會關注的問題,「捐款及監督管理委員會」會找專家、社會公正人士、相關部會一起討論,這幾天會擬定基本方案,下周開會定案。也會公告名冊金額以昭公信,目前只公布募款筆數和金額,但根據公益勸募辦法及細則要公布全名,如果不想公布捐款者則要先敘明。

至於這筆善款是否會一次性撥給,陳時中說,目前有50人死亡,這會發放一次慰問金,傷者根據傷勢嚴重程度會給予受傷住院的慰問金,部分家庭再經濟支柱喪失後,也會考慮以信託經費幫助這些家庭的孩子教育無後顧之憂。

另外,參與救災者儘管身體沒有受傷,但可能因為目睹慘劇心理受創,這部分也會給予相關心理輔導,也可能會由這裏勻支;公部門也會召開心理諮商的團體教育和輔導。

但陳時中表示,這些都是大方向,未盡之處還會在委員會討論細節。

緊急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