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募款惹議 衛福部最快本周核定善款管理作業要點

太魯閣號撞車現場持續復舊。記者黃義書/攝影
太魯閣號撞車現場持續復舊。記者黃義書/攝影

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嚴重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衛生福利部公布愛心捐款帳號,引發批評。面對外界關切是否因批評暫停募款?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將按照原定計畫,募款至四月底,也已在研議透過固定網路平台、每天固定公布最新金額。衛福部最快也將於本周核定太魯閣號事故專款管理監督作業要點,並在四月底前成立管委會、開第一次會。

至於目前募得多少金額?蘇昭如表示,目前僅能說,至少有部長陳時中昨天公佈的六、七千萬,確切數字將會定期公佈上網,初期可能每天公布,後期可能每周公布一次,一切都要依照「公益勸募條例施行細則」辦理,務求專款專用、公開透明。

蘇昭如表示,過去針對社會高度矚目、引起重大傷亡的天災人禍,衛福部都曾經用此帳號募款。這次事件發生在花蓮,但是傷亡民眾分佈於各縣市,未來會請各縣市政府的社政單位,或結合社福團體,就近提供民眾協助。善款會用於傷者的醫療、復健、社會重建,也包括罹難者的經濟支持,至於醫療復健方面與健保給付項目的區隔,衛福部將與健保署討論。

蘇昭如表示,部長已指示要盡快通過太魯閣號事故專款管理監督作業要點,相關草案研擬和討論都已在緊鑼密鼓進行,如果本周能夠批核、生效,就已經很快了。未來會據此作業要點成立管委會,成員可能包括代表、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災民代表,在四月底以前一定會開第一次會,針對未來善款用用的細節、計畫審查及進行方式,都會報請管委會討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