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比普悠瑪嚴重百倍 百人修補拼湊遺體盡是心痛

修復師王薇君說,最困難的不是修復技術,是心痛。記者王燕華/攝影
修復師王薇君說,最困難的不是修復技術,是心痛。記者王燕華/攝影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造成50死200傷,許多遺體嚴重破碎,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逾百名修復師,連日進駐展開漫長修補工作。發言人王薇君說,這次事故比普悠瑪出軌嚴重百倍,一組人要2、30小時才能修復一具,但「最難的不是技術,是心痛」。

罹難者蘇昱銘姑姑今天到花蓮市立殯儀館,表示希望能把後事辦好、遺體修補好,圓滿最後一程,王薇君聽到立刻迎上前去,允諾一定全力修補。

王薇君說,到昨天為止已有100名修復師進駐,可開出6個工作檯。這次太魯閣事故比普悠瑪事故「嚴重百倍」,許多遺體破碎,狀況不好,甚至頭部幾乎都沒有了,必須重建,希望很完整的,把每個部分都接在正確的位置。

「對修復團隊來說,遺體狀況不難,難的是心痛」,王薇君說;另一名修復師陳修將也表示,比較多同仁會受到家屬情感的影響,心裡會有滿大衝擊,要克服心理比較沉重的一面,技術層面倒是沒影響。

陳修將說,目前已經完成28具,還有一名卓姓女罹難者還在趕工,他們已經答應家屬今天中午可以完成,讓她回家。

他表示,很多遺體有殘缺,要等到確認身分、開立死亡證明書、並向家屬取得遺體修復同意委託書才能開始做,若流程無法完備,時間就會延宕,希望家屬能夠諒解。

陳修將說,很多遺體都有殘缺部分,有幾具受損狀況最嚴重的部位在頭、臉,正在努力重建,還有一些屍塊、殘骸待確認,像是半截都沒了、斷肢等,後續有幾具能夠完成拼湊的遺體,還在確認。

他說,這幾天家屬陸續領回遺體,有人專程回來感謝修復團隊,也有比較激動的家屬甚至要下跪道謝,他們不敢讓家屬這樣做,他們只是做好應該做的事,非常感謝家屬對他們的信任,很榮幸施作結果符合家屬期待。

急救 緊急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