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暖心醫護消…穿白袍衝入隧道 安撫嚇哭幼兒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坤佶深入太魯閣事故救災,在陰暗隧道內將受災幼兒抱在胸前撫慰畫面,感動人心。圖/救護義消蔡哲文授權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坤佶深入太魯閣事故救災,在陰暗隧道內將受災幼兒抱在胸前撫慰畫面,感動人心。圖/救護義消蔡哲文授權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正在醫院門診,他獲報後穿白袍衝入隧道,看到一名幼兒被嚇哭,連忙上前抱在胸前安撫,畫面震撼人心;五歲林小妹妹在事故中丟了手表,醫護人員送她全新童表,昨天轉院時更送上佩佩豬娃娃,她的母親則是擁抱同車李姓傷患,感謝她雖然腿受傷,仍先讓出通道讓她們母女獲救。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發生後,一張白袍醫師在陰暗隧道內單手將幼兒摟在胸前安撫的暖心畫面,感動不少人。他是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也是義消隊長,他昨天回憶,衝入隧道後發現一對母子,母親驚嚇癱倒在地,年幼孩子也被嚇哭,他連忙將幼兒抱在胸前,輕聲安慰。

五歲林小妹妹顏面骨折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她發現心愛的手表不見了,非常難過,護理師前天送她全新童表,讓她重現笑容,她昨天要轉院回林口,仍要搭火車,院方擔心她想起事故會害怕,再送佩佩豬娃娃。

此外,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在臉書貼文,哀悼一名資深內科加護病房黃姓女公職護理師,她在事故發生的前一日仍在加護病房工作,原本計畫隔天回到故鄉玉里幫母親過生日,卻在這次意外罹難,院方將集結同事寫下她在台大醫院的點滴,送給她遠在東部的父母,讓他們了解自己的女兒這十年是如何努力幫助別人,減少失去愛女的哀痛。

【記者柯毓庭/新北報導】太魯閣事故造成多人傷亡,消防人員出動一七九人支援,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在結束搜救任務,在臉書上貼文向民眾宣導「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請民眾多關心身邊搜救人員。

「我們也是人,遍地的黑牌,都是令人難以承受」。貼文指出,救災時隧道內「空氣瀰漫著血腥味」,令人無法忘記,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此時便容易悄悄找上門。「黑牌」是指在救護傷檢分級中,明顯死亡患者,為救護最不優先。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