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重大意外大量傷患 健保署籲可「例外就醫」免卡可看診

開往台東的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因撞擊工程車造成出軌事故。記者王燕華/攝影
開往台東的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因撞擊工程車造成出軌事故。記者王燕華/攝影

太魯閣號今上午發生出軌意外,目前已知有37人失去生命跡象,多人受傷就醫,有鑒於過去重大意外事件,健保署今表示,各醫院對於傷患未持健保卡就醫,可採取「例外就醫」受理就醫,享有健保身分就醫,即使未攜帶金錢,也應以先就醫為主。

健保署表示,因應此次事件,健保署東區業務組已配合衛福部啟動「緊急醫療應變機制」,協調轄區內各大醫院包括花蓮慈濟醫院、花蓮門諾醫院、國軍花蓮醫院、衛福部花蓮醫院進行大量傷患的分流收治。

呼籲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仍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至於民眾因發生車禍無法持健保卡就醫,健保署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請醫療院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洽詢專線:0800-030-598。

車禍 緊急醫療 保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