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兒童節買玩具要注意 巴克球誤食恐夾破腸

兒童節將至,兒童玩具本是應施檢驗項目,而誤食恐夾破腸子的巴克球也在其中,消基會、標檢局抽驗市售磁性玩具15件,卻仍有10件品質不合格,巴克球占6件,標檢局將持續稽查。

消基會今天召開「2/3品質不符標準 磁性玩具暗藏危機」記者會,做出以上公布。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會中公布,消基會、標檢局於民國109年隨機購買15件磁性玩具,依據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系列國家標準進行「品質項目」檢測,結果有10件不合格,當中有6件是體積過小的巴克球。

徐則鈺說,為何市面上還有巴克球,可能是標檢局於108年10月1日將之列入兒童玩具,成為應施檢驗項目之前就已被廠商進口。

標檢局副局長陳玲慧也說,這些都是在列檢之前就進到國內,標檢局顧慮列檢後是不是還會有巴克球在市面銷售,所以跟消基會合作這次磁性玩具的抽檢,不合格項次仍多,因此將持續加強列檢後的稽查。

陳玲慧說,將加強網路平台的稽查,也發現有的廠商會改關鍵字,標檢局的工作人員還是看得出來,因為這種玩具確實會影響兒童安全;並把握兒童節前的時機,提醒家長買玩具一定要認明有箭頭圖樣的商品檢驗標識,並要用心看使用說明。

她補充,除了磁性玩具,標檢局108年盤點32種兒童(14歲以下)用品需妥適管理,其中包含兒童玩具等14項已先列檢,其他18項也於109年12月底列檢,例如嬰兒床、背帶、浴盆、搖籃等。

萬芳醫院小兒科醫師、消基會醫療委員會委員何文佑說,巴克球做成各種樣子,非常吸引小孩,但一顆顆很小,會塞到耳朵、鼻子,甚至陰道也有,醫師要用工具才勾得出來。

何文佑說,若誤食巴克球,除會沉在胃裡,多顆進到繞來繞去的腸子不同段,會互吸夾住腸子,導致血液不循環、缺氧,腸子會爛破,這是很危險的東西,不應該存在。

標檢局建議,即便沒磁性,單只是直徑小於3.17公分的玩具,都不要給3歲以下幼兒玩;而上述10件不合格商品將根據消保法規定,命業者下架回收改正,逾期沒改善,將處新台幣6萬到150萬元罰鍰。

巴克球 小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