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曾醫治帛琉總統家人 惠恕仁盼與馬偕簽醫療合作備忘錄

帛琉總統惠恕仁盼替帛琉人民提供更多醫療選擇,趁「台帛旅遊泡泡」訪台之際,於昨日下午造訪馬偕醫院,希望未來能與馬偕醫院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圖/馬偕醫院提供
帛琉總統惠恕仁盼替帛琉人民提供更多醫療選擇,趁「台帛旅遊泡泡」訪台之際,於昨日下午造訪馬偕醫院,希望未來能與馬偕醫院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圖/馬偕醫院提供

台灣一直是帛琉人民主要醫療轉診的國家,大部分病人轉診至新光醫院接受醫療照護,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原部分轉診至菲律賓的病人恐受影響,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盼替帛琉人民提供更多醫療選擇,遂趁「台帛旅遊泡泡」訪台之際,於昨日下午造訪馬偕醫院,希望未來能與馬偕醫院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

馬偕醫院轉述,惠恕仁昨日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馬偕醫院2019年對其父親及妹妹的醫療協助,馬偕是歷史悠久、優質且龐大的基督醫療組織,帛琉也是基督教國家,以上帝之名,以愛為根基,如何替帛琉人民提供醫療上更多、更好的選擇,是帛琉政府非常關心與重視的議題,希望未來可以與馬偕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

馬偕醫院於2008年4月成立「國際醫療中心」,幫助國際有轉診與醫療需求的病人,現已獲得多次國際醫療典範獎與外交之友貢獻獎,是台灣醫療外交助力之一,已有在吉里巴斯、柬埔寨、緬甸、斐濟、泰國及甘比亞共和國等國提供醫療援助。

其實,新光醫院是我邦交國帛琉的專責醫院,自2007年起便前往帛琉進行醫療與臨床技術交流服務,2013年,更與帛琉正式簽署跨國轉診合約,當地急重症患者都能在帛琉政府健保經費支應下,搭機前往台灣就醫、住院治療,目前已有超過4000名患者轉診來台。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日前透露,帛琉健保局這兩年跟新光醫院簽訂健保支付的合約,只要帛琉居民來新光醫院健檢,帛琉健保局會給付每人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健檢費用,陸續都有帛琉人來台健檢。

如今處台帛旅遊泡泡啟動之際,惠恕仁除讚許台灣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成果,昨日也至新光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下午至馬偕醫院會晤,希望能進一步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帛琉有醫療轉診需求者更多選擇機會。

對於帛琉未來可能與專責醫院以外的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衛福部國際合作組代理主任劉麗玲表示,目前「一國一中心」政策並未限制只能同單一指定醫院合作,但政府經費會提供給主要合作的專責醫院,明年希望能讓醫院聯盟合作,由2至3個醫學中心共同提供一國的醫療合作,經費也將重新畫分。

新冠肺炎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