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108年最賺錢醫院排行 林口長庚72億元蟬聯首位

林口長庚醫院年賺72億元蟬聯全台最賺錢醫院。記者陳夢茹/攝影
林口長庚醫院年賺72億元蟬聯全台最賺錢醫院。記者陳夢茹/攝影

健保署公布108年全台領健保逾新台幣2億元的醫療院所財報,林口長庚醫院年賺72億元蟬聯全台最賺錢醫院,其次為高雄長庚醫院近60億元、台大醫院24億元。

根據健保法規定,凡是請領健保費用超過一定門檻的醫療院所須公布財報,並分階段調降公布門檻,民國102年至106年公布財報門檻為4億元,107年首度降至2億元,首見基層診所上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公布民國108年醫院財務報告,全台領取健保費逾2億元的院所共有223家,包括醫學中心19家、區域醫院81家、地區醫院120家、基層診所3家,223家醫療院所領取健保總金額高達4438億元。

整體財務報告顯示,108年最賺錢醫院同樣由林口長庚醫院蟬聯首位、年賺72.22億元,第2至5名依序為高雄長庚醫院59.81億元、台大醫院24.46億元、桃園長庚醫院21.49億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19.75億元;去年第5名的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年則掉至第7名,收入從前一年的19.65億元銳減為13.56億元。

若單看醫務收入,則由中國附醫年賺16.27億元居冠,2至5名依序為台大醫院14.24億元、高醫附醫9.38億元、高雄大同醫院5.96億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5.87億元;前一年位居前5名的北醫附醫這次排名第7名,收入從5.81億元略縮水至5.33億元。

長庚醫院 區域醫院 醫學中心 台大醫院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