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帛琉總統接受高階癌症篩檢 讚台灣醫療「fantastic」

帛琉總統惠恕仁(中)上午至新光醫院做健康檢查,離開前向在醫院外守候的媒體豎起雙手大拇指比讚。記者余承翰/攝影
帛琉總統惠恕仁(中)上午至新光醫院做健康檢查,離開前向在醫院外守候的媒體豎起雙手大拇指比讚。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天上午8時左右抵達新光醫院,接受高階正子斷層造影(PET)全身癌症篩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此為私人行程,惠恕仁健康檢查項目與一般民眾無異。完成篩檢後,惠恕仁以「fantastic」形容台灣醫療。台、帛醫療合作以來,已有約4000名帛琉居民轉診來台就醫,如今兩國旅遊泡泡啟動,不只有經濟往來,更恢復醫療通道,讓更多帛琉居民能來台轉診,不需如之前疫情爆發時靠醫療包機來台。

惠恕仁昨日下午4時抵台,同行有8位帛琉居民來台轉診,洪子仁表示,目前8位帛琉居民均於新光醫院檢疫病房中隔離14天,期滿採檢陰性後才能接受醫療服務,惠恕仁也無法探望。

洪子仁表示,惠恕仁到新光醫院為私人行程,除了解台灣健康檢查設備與優異醫療服務外,也接受高階正子斷層造影(PET)全身癌症篩檢,檢查項目與一般民眾相同,完成檢查後,惠恕仁更稱台灣醫療有完善技術與規劃,直呼「fantastic」;整體醫療服務時間均無延遲,一切順利,如期於上午11時30分離開。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將啟動,也意味著帛琉居民的來台求診之路能更加暢通,洪子仁表示,四月底前,帛琉已有有半數以上的民眾完成疫苗接種,能更放心接待台灣旅客,台灣民眾至帛琉旅遊也能安心。

2013年,帛琉正式和新光醫院簽署跨國轉診合約,當地急重症患者都能在帛琉政府健保經費支應下,搭機前往台灣就醫、住院治療。洪子仁說明,目前已超過4000位帛琉病患轉診來台,帛琉健保局提供帛琉居民每人500美金,折合台幣約1萬5000元台幣的醫療給付;如今台帛泡泡啟動,兩國不只有經濟往來,更是恢復醫療通道,讓更多帛琉居民轉診來台,不用像之前需靠醫療包機來台。

帛琉總統惠恕仁今早至新光醫院接受高階正子斷層造影(PET)全身癌症篩檢。記者黃惠群/攝影
帛琉總統惠恕仁今早至新光醫院接受高階正子斷層造影(PET)全身癌症篩檢。記者黃惠群/攝影

新冠肺炎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