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帛琉總統率團抵台 美大使隨行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廿八日下午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下機後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右)碰肘致意。記者季相儒/攝影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廿八日下午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下機後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右)碰肘致意。記者季相儒/攝影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天下午四時抵台,展開五天四夜訪問;這是惠恕仁上任後第一次出訪,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首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蔡英文總統明天下午將於總統府接見惠恕仁一行人,並在台北賓館設宴接待訪問團。

惠恕仁抵達國賓門時發表談話指出,很高興台帛間「旅遊廊道」或「無菌廊道」啟用,有些人稱之為「泡泡」,無論名稱如何,相信這樣的旅遊模式是絕無僅有的首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惠恕仁總統訪台,不僅充分展現台帛深厚邦誼,也展現兩國合作的成功防疫模式。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代表我國政府接機,並與惠恕仁碰肘致意。惠恕仁並介紹這次訪問同行的還有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夫婦、台灣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夫婦。他指出,帛琉非常感謝美國的幫助,在一月時就收到第一批疫苗,而此次旅行成真,有賴於台灣、帛琉共同努力。

依規畫,惠恕仁今天上午將前往新光醫院慰問住院的帛琉民眾,並接受健康檢查;晚間將在晶華酒店舉行訪台國際記者會,結束後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晚宴款待。明天上午預計參訪北部企業,下午赴總統府和蔡總統會面。

惠恕仁將於四月一日南下參訪我國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預計中午和「台帛旅遊泡泡」首批赴帛琉的旅客搭乘同一班機返回帛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惠恕仁來台三天前已採檢,入境後不會檢驗,直至離境後才會再採檢。惠恕仁在飯店會有專門出入口、專用電梯、獨立用餐專區等,行程皆已事先規畫出入動線,避免接觸一般民眾。外交部也會全程派人陪同,落實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等防疫措施。

此行還有八名帛琉病人同行來台就醫,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這八名患者必須於檢疫病房待滿十四天、三次採檢陰性後,才能開始治療。洪子仁指出,帛琉泡泡三大任務,希望民眾在帛琉玩得開心、放心與安心。若民眾於帛琉有疑似症狀,帛琉檢驗標準與台灣一樣,也能直接在帛琉接受治療,當地有一定的治療能量,能應對人數不多的輕症。

新冠肺炎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