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延伸公衛及長照 社保司:是去年就公布的配套之一

健保延伸公衛及長照,是去年調整驗保費率前,衛福部提出三大配套之一。圖/衛福部提供
健保延伸公衛及長照,是去年調整驗保費率前,衛福部提出三大配套之一。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表示,健保給付改革規畫將往前往後延伸,往前延伸至公共衛生,往後延伸至長照或安養機構。不過,長照與健保的財務規劃及整合、是否需再漲保費、執行方式,這些實務細節,陳時中並未闡述。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表示,其實這就是去年調整驗保費率前,部長就提出三大配套之一。三大配套包括,減少浪費、負擔公平、提升品質,當時就有提到,提升品質的部分就包括四到六年的「健保中長期改革計畫」、改革健保給付及支付制度與健康照顧體系、整合公衛體系與健保資源。

商東福表示,「健保中長期改革計畫」範圍很廣,其中一部分是國家衛生研究院透過論壇對外溝通的「健保支付給付制度改革」,已進行兩年,目前是彙整建言的階段,內容就會包括上述往前、往後延伸的部分,例如公共衛生上,由國健署篩檢再由健保提供治療,也包括全責照護相關的支付制度改革。

初步了解這些納入會增加多少錢?商東福表示,政策面的東西要跟外界溝通就會請健保署去估算,也是到時要請署裡面去估,但目前沒有還沒有估算。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政府是一體,資源要做最有效的利用,以病人為中心去整合健保與長照資源,是合理的規劃。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