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前主播蕭彤雯驚曝罹患肺腺癌 打噴嚏像被卡車輾過

蕭彤雯自曝罹患肺腺癌零期。圖/摘自臉書
蕭彤雯自曝罹患肺腺癌零期。圖/摘自臉書

前主播蕭彤雯今在臉書透露自己罹患肺腺癌零期,她今年1月做健檢,意外發現左肺葉有一個0.9cm大小的陰影,而且是醫生比較不樂見的「毛玻璃狀結節」,確診後她16日就進行手術,現在已出院返家,而她也決定把自己的病情公開,希望能提醒大家對身體狀況多一點警覺,她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在早期就發現,目前也會好好休養身體。

蕭彤雯說,發現罹癌時也曾覺得不解,因為自己「從不抽菸、沒有家族病史、沒有明顯二手菸危害、不焚香拜拜、也不是天天下廚」,肺腺癌卻還是找上她,而她也發現,身邊罹患肺腺癌的幾乎大多是女性,而她很幸運的是,X光能照到的肺部癌變常常已是二期以上,只有LCT/低劑量電腦斷層抓得到初期病變。「我人生第一次照LCT就中獎,你說我是幸還不幸?我自己覺得我超幸運der,能在這麼初期就治療好~」人生下半場可以繼續精彩!」

她表示手術順利,只是現在打個噴嚏都像被卡車輾過,這次生病也讓她有更多的體悟,她甚至還在手術前給給兒女各寫了一封信,「這我都不敢跟醫生說,怕他笑我想太多~但還是那句話:凡事都有意外啊⋯有準備總比沒準備的好,你們說是嗎?」而她現在下廚,也會盡量戴口罩,多使用蒸煮的方式,避免接觸太多油煙。

肺腺癌 低劑量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