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太扯!5護理師開刀房惡搞拍女病患私處PO上網

聖馬爾定護理人員遭爆開刀房拍照,護理部主任暨院長特助林慈恩今上午出面說明。記者林伯驊/翻攝
聖馬爾定護理人員遭爆開刀房拍照,護理部主任暨院長特助林慈恩今上午出面說明。記者林伯驊/翻攝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遭爆1男、4女護理人員,涉在開刀房拍下女病患私處、手術後染血紗布拍照並PO上IG,院方證實其中4人仍為現職,會做適當懲處;嘉義市衛生局指出,會發意見陳述書給聖馬爾定、5名護理人員,要求前來或以書面說明,之後做出適法處分。

聖馬爾定護理部主任暨院長特助林慈恩今上午出面說明,經查證,涉案的張姓護理師已經離職多年,其貼文照片不是院方的場景;謝姓護理師PO的不雅照,覺得「極為不妥」,會進行議處;另3位PO的照片主要是工作照,雖未涉及暴露隱私,畢竟是工作場域,仍不合適,會內部檢討。

針對開刀房防範機制,林慈恩強調,內部有深切檢討,為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內部一律不准攜帶手機。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依報導所述護理人員的相關行為,恐涉違反「醫療法」72條不得無故洩漏病人病情及健康資訊,可處5萬至25萬罰鍰。

另,也可能涉違反「護理人員法」28條護理人員不得洩漏他人秘密,可罰6000元至3萬元,限期仍未改善者,將能對護理人員處1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

不過涉案的張姓女護理師僅在醫院服務3個月、已離職3年,嘉市衛生局將釐清她戶籍若不在嘉市,會協請所在轄區衛生局處理。

據了解,謝姓男護理師2年前曾將躺在手術台的女病患私處照片貼上網,被其他人員發現,另韓女、游女、楊女、張女護理師,涉在手術室拍照,還有人把染血紗布排列後,拍照上傳稱「賣章魚燒」,都內部人員認為不尊重醫護專業倫理,向媒體爆料。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