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害病患死亡、換腎、病情加劇 密醫及兒子女兒連帶賠償

密醫許男及兒子、女兒,為31名病患看診、抽血,許男被依違反藥事法判刑3年,兒子及女兒各被判刑6月,病患肝硬化死亡、換腎、病情加劇求償獲賠。圖/本報資料照
密醫許男及兒子、女兒,為31名病患看診、抽血,許男被依違反藥事法判刑3年,兒子及女兒各被判刑6月,病患肝硬化死亡、換腎、病情加劇求償獲賠。圖/本報資料照

密醫許姓男子及兒子、女兒,從2007年至2015年在彰化等地區,為31名病患看診、抽血,許男被依違反藥事法判刑3年,兒子及女兒各被判刑6月,病患王婦肝硬化死亡、林男腎臟出問題由子捐腎、李婦病情加劇,被害人請求損害賠償,台中高分院以許等人所為致病患錯失循正規醫療方式及時治療機會,判決許男等3人連帶賠償王婦的丈夫10萬餘元、賠林男39萬餘元、賠李婦16萬餘元,共賠65萬餘元。

被害人指出,許男及兒子、女兒均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在彰化等處,由許男為病患看診,並由子女為病患抽血後送檢驗所檢驗,繼而至中藥行購買陳皮、牡丹皮、黃芩、黃連、黃柏等中藥材後,自行熬煮提煉製成中藥水,經以寶特瓶分裝後販賣予病患。

病患王婦、林男、李婦分別患有腸沾黏、心臟病與高血壓、帶狀泡疹癒後,而前往就診,許姓密醫等人被告3人未告知無法提供符合當時醫療、藥品調劑水準給付及藥水的藥名、成分等,也未告應即時轉診,反而佯稱不用再去醫院看診,只要來這裡治療即可,醫院都沒有辦法治療。

致王婦肝硬化死亡、林男腎臟出現問題而由其子捐腎、李婦病情加重,經王婦的丈夫陳男、以及林男、李婦請求損害賠償。

許男辯稱,給病患的中藥都是一般中醫及中藥行常用而販賣之藥材,作為健身、免疫、改善體質之用,根本不會害人得病及加重病情,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鑑定結果也認該藥材符合中醫用藥法則,乃中醫治病所用,對人體未造成危害。

二審合議庭以許男等人所為,對於病患錯失循正規醫療方式及時治療之機會,亦即對於病患就醫完整資訊之獲得及意思自主判斷及抉擇,具有妨礙及影響,應負賠償責任。判決許男及兒子女兒連帶賠償王婦的丈夫、林男、李婦共新台幣65萬餘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