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鉛中毒案中醫師遭廢證提覆審 衛福部:依重大事件速辦

涉及中藥鉛毒案的盛唐中醫診所。記者洪敬浤/攝影
涉及中藥鉛毒案的盛唐中醫診所。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向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求診,長期服用其開立的處方導致鉛中毒,此案如滾雪球般爆發,其中受害年齡最小的患者年僅五歲。目前呂世明等涉案醫師、藥商已遭起訴,台中市衛生局建議衛福部撤銷呂世明等人醫師證書。衛福部醫事司科長洪國豐表示,今已收到台中市政府提起覆審的公文,但何時有決議,則視覆審委員會召開時間,盡快處理。

台中地檢署去年底以台中盛唐、九褔中醫診所及欣隆藥業公司因不當醫療致患者鉛中毒,依偽造文書、違反藥事法起訴涉案醫師呂世明等人,衛生局統計,鉛中毒案共40名受害者,有28人為呂的患者,醫懲會決議廢除呂世明、洪彰宏的醫師證書,目前在全案送衛福部核定。

洪國豐表示,全案原先由台中市政府醫師懲戒委員會做出決議,將涉案醫師撤照,上個月相關決議都已送到醫師手上。

原先如醫師對懲戒決議無異議,則於20天內送到部裡執行。但因呂世明等醫師要求覆審,因此台中市蒐集衛生局和醫懲會相關資料,送到衛福部進行覆審。

洪國豐說,由於覆審須先請兩位委員做初審後,才會邀集其他7至11個委員召開覆審委員會,因此何時能有決議,無法給出時程表。但他表示,因為這是重大社會事件,醫事司將盡快辦理。

而對此案件,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則表示,由於醫師懲戒事宜為醫事司主責,中醫藥司僅會在會議召開時,給予中醫藥管理相關的建議,供委員參考。

鉛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