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聯合勸募超前部署 偕283個社福團體齊心抗疫情

聯合勸募說,長輩需建立正確防疫觀念以降低焦慮感,因此在疫情期間,部分社福團體必須增加服務人力。圖/聯合勸募提供
聯合勸募說,長輩需建立正確防疫觀念以降低焦慮感,因此在疫情期間,部分社福團體必須增加服務人力。圖/聯合勸募提供

防疫是場長期戰爭,聯合勸募以去年經驗超前部署,偕同283個社福團體做好防疫措施,並增加逾3成的助人經費來面對疫情衍生的需求。聯合勸募指出,2021年總計補助2.7億元,共同推展337件助人服務計畫。

據聯合勸募統計,所支持的中小型社福團體中,有5成以上表示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例如服務據點因環境消毒增加大量防疫物資支出、增加人力服務以建立長輩防疫觀念等,經進一步了解,多達88個單位在2019年結餘呈現赤字,再加上2020年受疫情影響募款狀況不如預期,今年的募款勢必面臨更大考驗。

此外,聯勸從年初開始,也陸續接獲團體來電,表達因募款不足導致原規劃的助人服務恐需縮小規模的疑慮,弱勢族群的服務是否能持續提供,值得關注。

面對兼顧疫情與助人服務的挑戰,聯勸今年給予每單位10萬元的「疫情衝擊一次性協助金」,更積極地偕同社福團體提早準備,降低疫情衝擊,讓助人服務不因疫情而中斷。

聯勸說,今年增加了助人經費補助,聯勸必不負捐款人的期待,將善款發揮最大效益,立基於去年的防疫經驗提出超前部署計畫,維持生活穩定、讓這塊土地變得更好。相關訊息可上聯合勸募官網https://lihivip.com/ZUx9。

疫情 防疫物資 善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