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高齡醫學權威陳亮恭接任關渡醫院院長 發展健康社區

關渡醫院今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由北榮院長許惠恒(左六)監誓,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亮恭(左五),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左三)、北榮前院長李發耀(右五)也以顧問身分出席,受邀貴賓包括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右六)、陽交大校長林奇宏(右七)。

記者陳碧珠/攝影
關渡醫院今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由北榮院長許惠恒(左六)監誓,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亮恭(左五),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左三)、北榮前院長李發耀(右五)也以顧問身分出席,受邀貴賓包括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右六)、陽交大校長林奇宏(右七)。 記者陳碧珠/攝影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今天上午舉行新任院長布達交接,在北榮院長許惠恒監誓下,將印信交給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這是剛上任兩個月的許惠恒院長,讓陳亮恭以「醫師教授院長」三重身分掌管關渡醫院,期許透過陳亮恭高齡醫學的專長,把剛合併的陽交大學術資源與人才交流帶入社區醫療,實現友善健康照護。

陽交大校長林奇宏今受邀出席交接典禮時,特別謝謝許惠恒院長展現彈性,讓陽明交大體系與台北榮總體系在學術交流、人才互動,走出法規限制,創造新的意涵,他樂觀相信,陽交大未來可與北榮體系更深入合作,做出更多突破性的嘗試。

自民國89年起,關渡醫院由台北市政府委託榮總經營已21年,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表示,長照是關渡醫院未來的工作重點,陳亮恭不但是這方面專家,林奇宏過去擔任北市衛生局長,兩人就高齡醫學、衰弱議題多有合作。台北榮總經營關渡的績效相當好,市府所收回饋金在去年創新高,謝謝歷任院長付出與奉獻,陳正誠幽默地說:「亮恭院長有壓力了」!給予期勉。

陳亮恭是國內高齡醫學權威,取得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及衛生福利研究所博士後,曾赴英國牛津大學進修,返國後,自民國95年北榮成立高齡醫學中心開始,推動高齡整合門診、高齡病房、急性後期照護、長期照護與社區健康老化介入各項創新,帶領北榮高齡醫學中心榮獲行政院經建會金斧獎、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等重大獎項首獎,也獲得亞洲唯一之全球高齡研究卓越中心榮耀。

目前也陳亮恭也擔任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高齡醫學科教授、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及台灣整合照護學會常務理事。

對於被指派接任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表示,關渡醫院所處的北投關渡次分區很有意思,老年人口比率雖逾17%,有人種田、有人捕魚,有關渡宮這個信仰中心,也有華碩這類高科技的大型企業存在,除了陽交大,還有北藝大、城市科大的學生,是個多元特性的複合社區,也充滿活力。

他打算利用自己多年來在高齡醫學的經驗,讓關渡醫院跳脫醫學單層思維,讓活力老化成為可行的行動方案,例如運用陽交大的科技專長,開發長者社區行走安全的路徑分析,以不同的行動輔助,乃至於自駕車技術,讓老人願意也安全地走出來,讓老化的過程從長照變短照,甚至可以不長照。這也是落實他過去研究成果的最佳場域,由點擴大到面,成為最宜居的社區。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褪去,關渡醫院今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儀式,結束後北榮院長許惠恒(左三)率領新任院長陳亮恭(左二)、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左一)前往關渡宮祈福。

記者陳碧珠/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褪去,關渡醫院今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儀式,結束後北榮院長許惠恒(左三)率領新任院長陳亮恭(左二)、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左一)前往關渡宮祈福。 記者陳碧珠/攝影

高齡醫學 陳亮恭 健康老化 社區醫療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