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昇證實罹口腔癌 不捨35年髮妻「和夫人還有約定」

陳昇病癒後,今晚春酒演唱會開唱。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昇病癒後,今晚春酒演唱會開唱。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昇去年底例行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口腔癌原發性初期,旋即入院接受開刀治療,術後恢復良好,今晚將於台北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辦春酒演唱會,他坦言「稍微會大舌頭,舌頭5分之一還是麻的」。

他透露在國泰醫院確診後,站在仁愛路上不知如何打電話給家人,心中滿是抱歉,「好像沒辦法活到跟夫人想活到的那時候」,而夫人只是淡定要他先回家,之後便開家庭會議一起正面面對接下來的治療。從確診至開刀完出院近2個月的時間,他都處於不清楚未來會怎樣,「那段時間比較不愉快」,但他也啟動阿Q機制,在病房看著陽明山的第一公墓,就跟弟弟說「我跟你講喔,我要丟在海裡,不要土裡或花葬」,弟弟也天兵回「我才小你2歲,說不定是你丟我」。

陳昇談到這次生病心境沒有像2002年的暴力事件那樣不安與惶恐,當時他頭部重創動了開顱手術取出頭顱內血塊,期間頭蓋骨在腹中直至腦壓降下,才動刀將頭蓋骨放回頭上,「那時候兒子考上成功高中,我跟他說『麻煩你,不要讓別人推我進手術房』,其實是我想跟他告別,沒把握面對這事」,而這次則是他坐在輪椅,讓弟弟推進手術房,「醫院規定一定要坐輪椅進去,我就沒那麼嚴重,因為我弟弟長得跟我很像,我還跟他說『不然我推你,你幫我進去開』」,在笑虧中面對治療,但要開刀不忘叮囑醫生「你要把我治療好,我和我夫人還有約定」,不捨結婚35年髮妻,未來除了每個月回診,每2年就要做一次大健檢。

上月35歲獨子娶媳婦,升格新手公公的他想抱孫,但也不好將過去長輩給自己壓力的前車之鑑投諸兒子,只能用rocker的方式,提醒兒子「不是只是讓你爽,該做的事還是要做,這麼不合作,我就去你家把你的套子都搓破」,已做好騎單車帶孫子遊山玩水,或幫孫女穿芭比娃娃衣服的準備。

而他下月計畫在苗栗公關山上民宿斥資百萬打造錄音室,與團員集中營式創作,計畫6月有望推出新作。而今晚開唱是否邀了主治醫生來看,他笑說醫生有次不好意思跟他說「我不是你的歌迷,我喜歡A-Lin」,讓陳昇無奈笑說:「我現在為了要取悅我的醫生,要想辦法接近A-Lin,、跟A-Lin示好。」

陳昇證實罹患口腔癌,病榻最不捨結褵35年的髮妻。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昇證實罹患口腔癌,病榻最不捨結褵35年的髮妻。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昇春酒演唱會午茶餐敘。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昇春酒演唱會午茶餐敘。記者余承翰/攝影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