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嫌孝親費月給1萬太多!妻氣「公婆又不是殘廢」 網傻眼:自私

一名人妻抱怨先生每個月都給父母1萬元,實在給太多。
一名人妻抱怨先生每個月都給父母1萬元,實在給太多。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妻子在臉書《靠北老公2.0》抱怨先生,指對方每月都給父母1萬元,實在給太多,三兄弟總共給9千元就夠了。不過她因為在文章中直言,「你爸媽可以工作,又不是殘廢」、「他們可以兼差當保全,給太多錢,閒下來只會老更快」等語,遭網友批評「講話語氣讓人不舒服」,引發一陣熱議。

這名妻子發文指出,先生每個月都給1萬元的孝親費,但婚後應該以現在的家庭為重,考慮到日後的開銷,小孩的教育費都還沒存,1萬元的負荷實在太大。而且她也說,先生有兩個弟弟,每人給3千元,其實9千元就很夠兩個老人家花了,「你爸媽老了,應該要清淡飲食,不會大魚大肉」。

這名人妻續指,「你爸媽可以工作,又不是殘廢,他們還有退休金可領,孝親費有給就好 」,還說兩名老人家可以去兼差當保全,有工作才不會老得快,「給太多錢,閒下來只會老更快」。她也喊話先生,婚後幾個月回去一次就可以,「要以我們家庭為主,而不是你爸媽!」

對此,底下多數網友也認同1萬元孝親費實在太多,不過原PO的用詞太激烈,觀感實在不妥,「妳好自私啊」、「我覺得妳一定不被公婆喜歡」、「千萬別生兒子,以後妳媳婦也會這樣跟他說」、「妳講話的感覺真的讓人很不舒服,好像老了就應該被丟掉」、「妳有的點沒錯,但妳老公孝敬父母也沒錯」。

文章擷圖。<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coobehaspon/posts/223175002836077"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靠北老公2.0》</font></a>
文章擷圖。
圖擷自《靠北老公2.0》

父母 孝親費 退休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