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植物人奇蹟式甦醒 創世台東院為他辦畢業典禮

嘪姓男子試著努力拋起學士帽,卻因力氣不足無法成功。記者施鴻基/攝影
嘪姓男子試著努力拋起學士帽,卻因力氣不足無法成功。記者施鴻基/攝影

花蓮嘪姓男子高一時車禍成為植物人,在創世台東院安養,卻奇蹟式恢復,如今不但能言語,還能輕微行動,已具輕微生活自主能力,今天「畢業」轉往慎修養護中心繼續復健,成為院內首名「畢業生」,院方為他穿上學士服參加「畢業典禮」。

植物人甦醒的機率很低,目前創世台東院安養50名植物人。坐在輪椅上的嘪姓男子今年23歲,努力舉起右手要拋手中的學士帽,但力氣依然不足,眾人依然為他鼓掌。

院長王玉鳳致畢業證書並獻花,員工齊聚門口祝福他出院,在旁人協助下,切蛋糕表示重生迎向新旅程。

王玉鳳說,嘪姓男子103年就讀高一時騎機車發生車禍,腦部受創成植物人,當時毫無知覺,臥床依靠家人照料,但父母親需要工作維持家計,隔年含淚把他送到台東。

到院時他處於完全癱瘓狀態,治療師不斷提供感官刺激協助復健,約半年後眼睛已可對焦、聽得到聲音,後來也可勉強發出氣音,開始進食。嘪姓男子是創世台東院第一名甦醒的植物人,給眾人很大的鼓舞。

嘪姓男子說,他會努力復健,希望有天能騎著電動車回去探視。他的家人也非常開心,希望他能早日恢復。

創世台東院為嘪姓男子慶祝「畢業」。記者施鴻基/攝影
創世台東院為嘪姓男子慶祝「畢業」。記者施鴻基/攝影

植物人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