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師分享急診與鳳梨故事 玩笑稱「吃鳳梨一舉兩得」

鳳梨最近是台灣的熱門話題。本報資料照片
鳳梨最近是台灣的熱門話題。本報資料照片

鳳梨最近是台灣熱門話題,有醫師也在臉書上分享「急診與鳳梨」的故事,只要有醫護在急診吃鳳梨,病人就會爆量,不能不信邪。醫師並開玩笑表示,台灣因為防疫成功,急診就診人數減少,醫師乾脆來吃鳳梨,既可以幫助農民,又可以拉抬急診業績。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雖然已經有人發表論文證明鳳梨跟醫院工作忙碌程度無關,但自己的親身經歷卻和論文結果不同。

他分享兩個故事,表示幾年前在兒科病房實習的時候,某天值夜班的晚餐時刻,當時病房十分平靜,住院病人沒有抱怨、門急診沒有新病人,他和一群護理師在護理站用餐間悠閒地享受晚餐和聊天打屁。

飯後,其中一位護理師突然發現桌上有一盒病人家長贈送的鳳梨酥,她說想當飯後甜點,其他的醫護人員紛紛阻止,拜託她忍耐一下,下班後再帶回家吃,但她堅持想吃,隨即伸手撕開鳳梨酥的外包裝。

「當鳳梨酥接觸到空氣的那一剎那,護理站的電話突然響起」,急診室有新病人要住院,掛上電話後,電話如連珠炮彈般再度響起,門診、急診接二連三出現大量需要住院的病童,他和病房護理師開始瘋狂地接新病人。

當他拖著疲憊的身軀再次踏入護理站用餐間時,已經是隔天凌晨2點,外包裝被撕開的鳳梨酥仍孤獨、靜靜地躺在餐桌上,再也無人理會。

另一個故事發生在他剛升主治醫師的時候。當時兒童急診人力缺乏,需要病房資深主治醫師幫忙值白班,其中一位大老級主治醫師每次值班時病人都超少,看到專任兒童急診醫師時不時訓斥,念大家為什麼總是抱怨急診室工作多忙多累?「明明病人很少、很悠閒,到底再抱怨什麼?」

有一天這位大老級主治醫師值急診班時病人突然爆多,不但一般急症病童多,重症需要急救的病童亦不斷出現在急救室,原本病人數較少的白班兒急整個被擠爆。他夜班接班時,大老級主治醫師疲憊地說「原來你們常常過這樣的生活」,眼中充滿尊敬之意。

幾天後上班時,急診室學長神秘地把他拉到角落,小聲問「你知道那天大老級主治醫師上班時為什麼來診量突然暴增?」他回答不知道。學長才跟我說,那天他特意把三包鳳梨酥事先藏在診間,想說賭賭看能不能讓大老級主治醫師經歷我們平常過的生活,體會他們的辛勞,沒想到效果出乎意外驚人,「鳳梨果然可怕!」

有醫師在臉書上分享急診與鳳梨的故事。圖/取自臉書
有醫師在臉書上分享急診與鳳梨的故事。圖/取自臉書

鳳梨 急診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