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元宵節12大禁忌 別穿這色條紋衣、剪髮「一年都存不到錢」

明天是農曆正月十五,也是俗稱的元宵節。圖為台北商圈街景。
明天是農曆正月十五,也是俗稱的元宵節。圖為台北商圈街景。
歐新社

明天是農曆正月十五,也是俗稱的元宵節,不少民眾會應景吃湯圓、賞花燈、猜燈謎等活動,命理專家楊登嵙說,明天元宵節在習俗有12大禁忌要特別注意,其中不要剪頭髮、不要丟失錢財、不要借錢給朋友最重要,因為剪髮等於剪「發」,把發財都剪掉,象徵一年都存不到錢,另外丟錢象徵丟掉一年好機運,而借錢給朋友等於是借出好運,都會影響到新的一年的財運。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正月十五「上元節」,為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三官為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的合稱,全名為「三元三品三官大帝」,也稱「三界公」,在道教中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明,明天元宵節如同小過年,當天有12項禁忌需要民眾注意的,說明如下:

第一、天官大帝的誕辰日,應以喜慶為主,夫妻之間絕不能鬧矛盾,盡量避免孩子哭鬧打小孩,以免給家庭帶來霉氣。

第二、應避免剪髮,髮的諧音又同「發」,這天不宜剪頭髮,免得把好運氣除掉了。因為「發」如同發財的發,元宵節剪髮,易將財富洗之一空,一年存不下積蓄。

第三、避免看醫生,除非病情突然加重或先前已經住院,否則有該年病痛連連之兆。

第四、元宵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節日,避免工具或設備損壞,意味著當年財富的流失和霉運降臨發生,宜提早預先檢查,以防範損壞的事情發生。

第五、身體疲弱或運氣差的人應避免到荒郊野外、墳地、靈骨塔等陰氣和晦氣較重的場所,以免沾染晦氣上身。

第六、若丟失財物,那麼則意味著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錢財,一整年容易錯失好機會。因而,應特別注意防範財物遺失。

第七、最好不要借錢給人,否則,今年他人容易將你的好運氣借走。

第八、米缸不可見底,有斷炊之凶兆,影響財運。

第九、注意衣服不要弄破,否則,容易一年破財倒霉之兆。

第十、切忌不要殺生、見血,否則,今年易引發破財及血光之災,職業為此則不忌。

第十一、不可說髒話、爆粗口。否則,今年易禍從口出,不經意說錯話而帶來口角是非。

第十二、不可穿白色和黑色線條相間的衣服,因為這兩種顏色與牢獄及死亡有關聯,元宵節穿這兩種顏色,會事事不能如願。

明天是元宵節,民俗上有一些禁忌行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民眾要注意。圖/報系資料照
明天是元宵節,民俗上有一些禁忌行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民眾要注意。圖/報系資料照
元宵節 禁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