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時中證實:部分負擔會小幅提升、不影響弱勢慢箋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將提高藥品部分負擔,並開始收取慢籤與檢驗之負擔部分,金額從40元到200元不等,也將要求出國除籍者等待六個月或補繳保費才能復保。

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下午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並未證實相關金額,只說「還需要詳盡討論」,部分負擔「小幅提升」和「幫助分級醫療」是未來兩大主軸。另外,低收、中低收民眾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都不會加收部分負擔。

陳時中表示,過去曾經向全民報告過,健保改革會朝向三個方向,包括提升品質、負擔公平性、部分負擔改革。提升品質方面,衛福部會訂定六年工作計畫,藉由長時間的健保醫療給付安排,達到一個提升效率和品質的目的。至於負擔公平性,主要是針對停復保等海外人士的保險公平性,需要修法的部分,會在這會期提出。

部分負擔部分,陳時中表示,概念是使用越多的人要共同負擔一些費用,已經有一些相關草案,還需要詳盡的討論,不過「小幅的提升、對分級醫療有幫助」,會以這樣的方向作為主軸。至於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是否要取消免部分負擔?陳時中說,這部分的免收要不要取消,還在討論,但他肯定地說,低收和中低收都不會增加分擔的費用。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上午受訪表示,衛福部還沒收到健保署研議的方案,預計最快要到三月下旬,健保會第一次開會前夕,才會有比較確定的方案內容。據了解,健保署今天會將所有資料上簽,衛福部這一、兩天就會正式收到。

健保 慢性病 處方箋 分級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