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部分負擔調整方案曝光 衛福部:還沒收到健保署資料

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將提高藥品部分負擔,並開始收取慢籤與檢驗之負擔部分,金額從40元到200元不等,也將要求出國除籍者等待六個月或補繳保費才能復保。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將提高藥品部分負擔,並開始收取慢籤與檢驗之負擔部分,金額從40元到200元不等,也將要求出國除籍者等待六個月或補繳保費才能復保。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將提高藥品部分負擔,並開始收取慢籤與檢驗的負擔部分,金額從40元到200元不等,也將要求出國除籍者等待六個月或補繳保費才能復保。

對此,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表示,目前無從證實媒體報導內容,與衛福部請健保署研議的方案是否相符,因為衛福部還沒收到健保署回覆。預計最快要到三月下旬,健保會第一次開會前夕,才會有比較確定的方案內容。據了解,健保署今天會將所有資料上簽,衛福部這一、兩天就會收到。

針對目前研議進度,商東福表示,今天這新聞應該是健保署提出來的,因為去年年底調整費率的時候,部長陳時中回應外界時提出幾個配套方向,包括減少浪費、負擔公平、提升品質,衛福部便請健保署就實務去評估可能可行的方案及其財務評估。

衛福部看報紙才知道健保署的方案?商東福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這可能是健保署對外溝通的過程,衛福部還沒有收到健保署回覆研議結果,因此無法核對報載內容與健保署提出的方案是否一致,不過這禮拜應該就會收到健保署研議的方案。

民眾何時能了解這些切身政策的內容?商東福表示,待部收到方案,如果同意,健保署都會提請健保會提供諮詢意見,時間大約就在三月下旬,新任期健保會的第一次會議前,會有比較明確的內容出爐。經過健保會討論,不需要修法的部分,主管機管就可以公布實施;需要修法的部分,則要由衛福部預告部版草案,在60天或是更短時間內搜集各界意見,之後送交行政院,行政院再將院版草案送進立法院,在這會期進行審議。

商東福表示,這些議題都討論很久,也要根據現在的時空背景去跟外界溝通,雖然還在內部研議階段,時間上也不可能太慢,所以接下來一定會有效率地完成既定流程。據了解,健保署曾向部長面報、討論過方向,今天將所有資料上簽,預計這一、兩天衛福部會正式收到,不過今天下午部長陳時中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時,勢必就得面對外界高度關切相關內容。

健保 保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