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赴高醫調查罔腰懷孕案 高市衛生局結果出爐

變性網紅罔腰在IG宣布懷孕,且曬出超音波照,引發討論。圖/<a href="https://www.instagram.com/wen810615/" target="_blank">罔腰個人IG</a>
變性網紅罔腰在IG宣布懷孕,且曬出超音波照,引發討論。圖/罔腰個人IG

變性網紅罔腰在IG公布懷孕喜訊,掀起漫天風波,高雄市衛生局今到被指涉的高醫完成調查,高醫並無進行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未違反「人體試驗法」,也無與罔腰有對價行銷關係,不違反「醫療法」,衛生局將續針對罔腰部分約談,釐清事實。

高市衛生局表示,經到高醫調查後,查無網紅所述與受孕相關的人體試驗情節,但後續仍會就罔腰在網路上的文章,依程序要求他陳述意見。

【中央社/高雄20日電】

網紅「罔腰」於IG附上超音波照及檢驗單宣稱變性懷孕。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下午指出,經派員到高醫追查,確認並無進行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將直接約談罔腰調查。

變性人罔腰在個人IG貼出在高醫做的超音波影像及孕肚照,公布懷孕喜訊,有網友質疑「沒子宮怎麼懷孕」,罔腰男友稱這是天價的人體測試等言論,引起熱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公開呼籲,當事人要說清楚,別在醫療專業上做錯誤示範。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下午指出,針對罔腰在網路聲稱接受人體試驗並懷孕,並刊登高醫腹部超音波檢驗單等資料,經過派員到高醫調查,確定高醫沒有進行子宮移植的人體實驗,沒有違反「人體試驗法」,院方和罔腰也並無對價的行銷關係。

衛生局指出,罔腰目前居住地、戶籍地都在高雄,至於是否在高醫以外的醫療院所進行子宮移植人體試驗、違反醫療廣告法規定等,將約談罔腰,進行後續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今午表示,高醫未有人體試驗情節。圖/本報資料照
高雄市衛生局今午表示,高醫未有人體試驗情節。圖/本報資料照

人體試驗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