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高雄衛生局要約談「罔腰」 甚至釐清有無密醫行為

網紅罔腰宣稱接受人體試驗懷孕,高市衛生局將約談,甚至查察有無密醫行為。記者王昭月/攝影
網紅罔腰宣稱接受人體試驗懷孕,高市衛生局將約談,甚至查察有無密醫行為。記者王昭月/攝影

變性網紅罔腰疑接受人體試驗宣稱懷孕,引發軒然大波。高市衛生局表示,由於她的言論牽涉「人體試驗」, 恐有觸法之虞,衛生局除會再向醫院釐清也會找罔腰約談,甚至了解是否有接觸密醫行為。

高市衛生局醫政科長陳建榮今早表示,針對罔腰事件昨有與衛福部研商,今天會派員到她指涉的醫院查證有無收治患者,執行相關的人體試驗手術,由於人體試驗裁處權限在中央,如有違反相關規定,會移請中央處置。

陳另表示,也會約談罔腰,了解她張貼的言論是否涉及醫療招攬業務或醫療廣告,據醫療法第84條規定,非醫療機構是不能從事醫療廣告,否則處以五萬到廿五萬罰鍰。衛生局會了解她是在哪家醫院做的,是在國內、國外或甚至有密醫的行為。

高市衛生局初步了解,罔腰戶籍不在高雄,不過會到她指涉的醫院依就診的連繫資料進一步追查。高醫昨已聲明,罔腰確曾在高醫就診,但不是在婦產科。且中央昨也表示,目前這項涉及人體試驗的手術在國內是不被允許的。

人體試驗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