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長輩太多記不住稱謂 「三姑六婆計算機」幫你秒算

民眾開發「三姑六婆計算機」,一秒就能算出親戚正確稱謂。圖/取自三姑六婆網頁版
民眾開發「三姑六婆計算機」,一秒就能算出親戚正確稱謂。圖/取自三姑六婆網頁版

「叫長輩」是許多國人過年要面對的事,每當既熟悉又陌生的親戚拜訪,主動說出「你該叫我什麼呀?」讓人尷尬。有民眾為此開發「三姑六婆計算機」( https://www.ifreesite.com/kinship/ ),一秒就能算出親戚正確稱謂。

「三姑六婆計算機」列出一等親和二等親稱謂,開放民眾綜合二者,比如按下「媽媽」、「的」、「弟弟」,按下等號後就會出現「舅舅」。該網站也說,中港台各地的家族或親戚稱呼可能有所不同,複製計算出來的名稱,還可查找相關內容確認親戚的正確稱謂。

網站也整理常見稱謂,比如父之弟是叔叔、叔之妻是嬸嬸、父之姊妹是姑姑、姑之夫是姑丈、母之兄弟是舅舅、舅之妻是舅媽、母之姊妹是阿姨、姨之夫是姨丈等。      

過年 親戚 稱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