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家中不漏財有撇步 初一到初五聰明省電這麼做

今(11)日是除夕,在歲末年終打掃家裡時,別忘了也要檢查與保養家中電器,經濟部能源局特別提供家中不漏財的各式節電撇步,也建議領到壓歲錢或年終獎金後,民眾也可把握機會,汰換家中老舊耗能電器,10年以上老舊家電耗電量約為節能家電的2.5倍,宜選購節能標章或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2級的高效率家電,節能省電安全又省錢。

此外,從大年初一到初五,能源局也提供各種家中不漏財的聰明撇步,若想不漏財,就從聰明省電開始。

明日大年初一「闔家歡聚慶團圓」,冬季建議採三明治式保暖穿衣法,最內層穿著棉質衣物,中間層搭配毛衣或背心,最外層再加上外套,把握春節假期與家人溫馨團聚,共享暖和的鍋物料理,不但讓你身心都溫暖,還能減少暖氣的使用。

大年初二「隨手關機回娘家」,出門以及返鄉探訪親友時,記得「隨手關閉不使用的電器電源」,利用具開關的延長線進行電器電源管理,減少待機用電,一年可省980元,讓家中不漏財。

大年初三「定時節能有好眠」,年初三睡到飽,讓家中電器也休息。熱水瓶與開飲機加裝定時器,夜間睡眠與白天外出時關閉電源,每年就可省下240~650元不等的費用。

大年初四「福燈高照迎財神」,將傳統神明燈改用LED高效率燈泡,亮度不變卻更省電,一年可省290元;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一年也可省下1,060元。

大年初五「定時清潔慶開工」,連假後的開工日別忘了進行環境清潔,每2~3周定時清潔冷氣機、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等家電的濾網,維持電器運轉效率,可省下5%~10%用電。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民眾透過家庭用電健檢、落實聰明用電好習慣,不但節電、省錢又兼顧安全,更多生活節能資訊與手法,可上「EnergyPark節約能源園區」網站(https://www.energypark.org.tw)查詢。

節能 家電 省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