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曾陷白色恐怖冤獄 廣播人白銀90歲病逝

白銀主持「快樂兒童」在節目中教小朋友唱歌。圖/中廣提供
白銀主持「快樂兒童」在節目中教小朋友唱歌。圖/中廣提供

資深廣播人白銀傳出於昨天凌晨過世,享壽九十歲;生前好友、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妻子鄭貽受訪證實白銀死訊,她說白銀平時身體硬朗,九十高齡仍能獨自搭公車外出,不料在浴室洗澡到一半突然昏倒,送醫在加護病房治療半個月仍無力回天。

白銀於一九四九年隨國軍來台,在中廣服務超過四十年,在廣播全盛時期,廣播人都暱稱她「白銀阿姨」,她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更是所有廣播人典範,當年每位進中廣的第一線播音工作人員或主持人,都要先上過她的正音課程,她也訓練出不少優秀主播,如李艷秋、葉樹姍等人。

她除了新聞編播,也主持過「快樂兒童」、「白銀阿姨說故事」等兒童節目。一九六七年,她以「快樂兒童」獲頒第三屆金鐘獎編導獎,一九六八年更因傑出表現榮獲中華民國第三屆十大傑出女青年,一九九四年獲頒第二十九屆金鐘獎特別獎。其實她也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一九五○年她被指「通匪」關了半年,二○○三年獲冤獄賠償。

白銀的兒子在美國定居,她獨居在家。鄭貽表示,白銀很健朗,只是年紀大了,記憶力有點退化,會忘東忘西,本來都好好的,但有一天可能血糖太低昏倒浴室,送醫檢查發現腹部靜脈長了一個瘤,後來動手術,可惜術後恢復狀況不佳,最後在加護病房病逝。

遠在美國的兒子十四日趕回台灣。白銀是虔誠回教徒,按教規需在三天內處理完後事,因此訂於周三中午在清真寺舉辦告別式。

獨居 高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