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時中:加購流感疫苗 仍比美便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情遇上流感,專家原本擔心秋冬疫情複雜,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年度流感流行季至今,重症僅一人,他歸功於疫苗施打及全民戴口罩。外界質疑加購流感疫苗太貴,陳時中說,當時全球皆搶貨,但「整個來講,我們是一定要買」,強調台灣價格仍較美國便宜。

本年度流感季,總計採購公費流感疫苗約六百萬劑,但民眾接種踴躍,疾管署一度暫緩五十到六十四歲健康成人接種,為避免影響其權益,另追加購買四十一萬劑流感疫苗,但遭外界質疑買貴了,甚至傳出該批疫苗是源自於他國打不完的疫苗。

陳時中強調,廠商幫忙才找到貨源,其中有卅五萬劑是賽諾菲疫苗。當初追加採購疫苗一劑八一五元,該疫苗在美販售價格是六十九點八二美元,約新台幣一千七百多元,「價格我們便宜很多」;且今年度疫苗剩餘的數量比上年度少,不會有浪費的問題。

賽諾菲表示,加購疫苗在疾管署去年十月提出增購需求後全新製造,今年一月經美方審核放行特別提供給台灣,並非他國剩餘疫苗。

至於疫苗價格較高,因是新型疫苗,抗原濃度是傳統疫苗三倍,與之前提供給台灣和其他地區的疫苗是不同產品。

公費流感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