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非洲豬瘟尚無有效疫苗 陳吉仲籲莫用來路不明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杜建重/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杜建重/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路透社報導,近來中國大陸華南出現來路不明非洲豬瘟疫苗,不僅沒效,還造成擴大感染,事實上此疫情尚無有效疫苗,呼籲產業界莫用來路不明藥品。

陳吉仲今天在臉書上貼文指出,最近路透社報導指稱中國近期在華南地區擴散的新一波非洲豬瘟疫情,有可能是養豬業者從黑市購買非法疫苗私自接種引起,結果不但沒有發揮免疫效果,反而導致豬隻感染擴大。

他還說,路透社更進一步指出,疑似釀禍的非法疫苗,和野生病毒株比對的結果,疑似和中國實驗室先前研發失敗的疫苗一致,懷疑有「假疫苗」流入市面。

但是他也說,台灣目前市面上並未查獲任何「假疫苗」,也沒有任何養豬戶違法接種,不過還是要提醒產業界,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陸生動物診斷試驗及疫苗手冊的內容,迄今仍無任何可以有效防治非洲豬瘟的商品化疫苗;任意施打未經認證的疫苗,不但無效,還可能會導致新病毒變異,甚至將活毒散布於田間,切莫使用來路不明疫苗。

非洲豬瘟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