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桃市流感疫苗剩1.5萬劑 桃市呼籲民眾速打

桃園市流感疫苗剩餘1.5萬劑,由於近日氣溫變化大,呼籲民眾儘速施打以預防流感上身,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流感疫苗剩餘1.5萬劑,由於近日氣溫變化大,呼籲民眾儘速施打以預防流感上身,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波,桃園市上周流感與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數達2331人次,加上其他縣市出現今年首例流感重症個案,為1名未接種疫苗的77歲老婦,她所感染型別為H3N2,正好與今年度流感疫苗株相符。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桃園市流感疫苗剩餘1.5萬劑,由於近日氣溫變化大,呼籲民眾儘速施打以預防流感上身,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衛福部疾管署上周公告的流感重症個案(77歲婦人)雖非桃園市個案,但桃園市上周流感與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達2331人次,顯見近日氣溫變化大,絕對不可輕忽對流感的防護,感染流感後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如細菌性及病毒性肺炎,多見於老年人、嬰幼童及慢性疾病患者,而接種疫苗就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

市府衛生局統計,目前流感疫苗剩餘1萬餘劑,為擴大保護市民,市府另添購5千劑疫苗開放設籍桃園市的市民不限年齡免費接種,請市民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儘速前往13區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問題可洽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市民熱線1999。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桃園市衛生局也呼籲民眾,疫情期間更須注重健康保養,按時接種流感疫苗增加免疫力,可減少罹患流感的機會,並減少醫療就診與住院,尤其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屬流感的高風險族群,更應每年施打流感疫苗。

衛生局提醒,呼吸道疾病易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民眾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公共場所,並加強個人衛生防護,務必正確戴口罩,落實社交距離並注意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等個人衛生防護,減少病毒感染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如就醫時務必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高風險族群 H3N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