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暖暖包用完不要丟! 基隆家扶無限期回收 棒球場有妙用

不少民眾會使用暖暖包禦寒。圖/讀者提供
不少民眾會使用暖暖包禦寒。圖/讀者提供

近期接連幾波寒流來襲,低溫讓民眾直打哆嗦,暖暖包時常供不應求,基隆家扶中心突發奇想,發起募集二手暖暖包活動,用來填補棒球場坑洞,歡迎民眾踴躍捐獻。

基隆家扶社區棒球隊教練團日前想起,多年前曾有媒體報導苗栗一所國中募集二手暖暖包填補棒球場坑洞,教練團心想,基隆家扶也可仿效募集二手暖暖包,協助基隆市立棒球場填補坑洞,便將想法告知社工員霜逸祥。

霜逸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詢問棒球場管理員後,得知暖暖包主成分為鐵粉、活性碳、蛭石和食鹽,暖暖包因含鹽分可鋪在紅土區,避免長出雜草,經過濾去除鹽分的材料,除能用來補外野草皮的小土坑洞外,還可增加養分讓草皮長得更好。

霜逸祥說,由於募得的暖暖包必須經剪開、過濾等加工等程序,基隆家扶的孩子們要「出公差」協助處理,希望孩子透過動手做,除能認識暖暖包成分外,也藉此教導孩子珍惜和善用現有資源。

霜逸祥表示,今天上午將募集二手暖暖包資訊上傳基隆家扶中心臉書粉專,辦公室接到約30通詢問電話,也有10多名網友透過臉書詢問,目前已募到6包二手暖暖包,民眾若有意捐出二手暖暖包,可向基隆家扶中心洽詢。

募集二手暖暖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