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灣新生兒創新低! 他30年來接生萬名寶寶嘆今年元旦「破功」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行醫30年,接生萬名新生兒,每年元旦幾乎都會接生元旦寶寶,今年「破功」無元旦寶寶可接生。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行醫30年,接生萬名新生兒,每年元旦幾乎都會接生元旦寶寶,今年「破功」無元旦寶寶可接生。記者卜敏正/攝影

內政部昨公布去年人口統計,國內新生兒人數僅16萬5249人創史上新低,擔任婦產科醫師30年的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說,他行醫30年,接生萬名新生兒,每年元旦幾乎都會接生元旦寶寶,今年「破功」無元旦寶寶可接生,提醒身邊朋友快結婚生子、貢獻社會。

「台灣去年只生16萬5000人,真的嗎?」黃元德昨晚在臉書留言,感嘆台灣少子化,並分享個人行醫經驗,他說,他喜歡與病人互動,選擇充滿朝氣、祝福的婦產科,過去曾1晚接生十多名嬰兒,幾乎年年都有報導他接生元旦寶寶新聞,今年卻「破功」了。

黃元德說,民國81年到85年擔任住院醫師期間,每月接生約150到200名嬰兒,記得那時候眼睛睜開就是接生,接生忙完就去睡,護理師叫他再去接生,在醫院幾乎沒時間做其他事,一晚接生多人稀鬆平常,升任總醫師時,已接生1000多名嬰兒,行醫迄今接生的孩子超過萬人。

他說,每年元旦臉書動態回顧,幾乎都是他接生抱嬰兒訊息,但今年元旦無嬰兒可接生,新年第1刀是幫癌症患者切下2公斤多的子宮,算是老驥伏櫪。但從元旦接生變成切瘤,也看到少子化和人口老化警訊,現在門診看診都鼓吹她們快嫁、快生,貢獻社會。

婦產科 新生兒 少子化 人口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