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全台還要冷5天!中部以北明冰封6度 下周又兩波冷空氣

陽明山今天下雪,吸引數百民眾上山賞雪。小朋友丟雪球,開心極了。記者蘇健忠/攝影
陽明山今天下雪,吸引數百民眾上山賞雪。小朋友丟雪球,開心極了。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年首波寒流持續發威,今天共十個測站打破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中央氣象局說,明天清晨仍是最冷時間,中部以北低溫下探6度。下周日僅微幅回溫,下周一又迎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寒流,全台將一路冷五天。

氣象局說,本島平地測站共有10個破入冬新低溫紀錄,包含蘇澳、淡水、板橋、台北、桃園新屋、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比前一波寒流溫都還要低,台北只有7.3度。明天清晨前都是這波寒流最冷時候,各地還有望破今年入冬新低溫。

氣象局說,明天清晨中部以北6到8度,其他地區南台灣、花東10度左右,明天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只有東半部、大台北東側近山區有降雨,西半部轉為多雲到晴,桃竹苗也有陽光露臉機會。

氣象局說,明天白天高溫北台灣10到11度,還是很冷,中南部15到17度,真正寒流減弱是下周日,北部白天高溫有機會15度,中南部有機會18到20度,但早晚還是要留意10度低溫。

氣象局說,下周日白天微幅、短暫回溫,全台到下周三前都算很冷,要做好保暖。下周一到下周三輕晨是下波寒流或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下周一剛下來是濕冷環境,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下周二後轉乾冷。

氣象局說,這波冷空氣最強是在下周二清晨,中部以北9到10度,其他地區南部或花東10到12度,冷但沒有這波冷,因為比較乾,下周三輕晨有輻射冷卻,注意低溫,下周四、五則日夜溫差大,不過周三溫度就會明顯回升。下周末預計還有一波冷空氣,只是強度還不確定,可能是東北季風或是冷氣團。

氣象局說,下周日晚間水氣又增多,下半天到下周一降雨情形多,其他時間不明顯。下周日晚到下周一整天有機會下雪,北台灣2000公尺以上山區,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最低溫 溫差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